跳到主要內容
教育部第二期USR計劃 -台江文化生態教師工作坊暨團隊共識會議 -「媽祖宮春風得意生態一日遊」
發佈日期:
2020 Aug 21

台江文化生態教師工作坊    團隊共識會議

媽祖宮春風得意生態一日遊

媽祖宮(顯宮里)是台灣的文史重地

       位於顯宮里的「鹿耳門天后宮」於明永曆15年 (西元1661年) ,民族英雄鄭成功登陸後首建,當時稱作「媽祖宮」,奉祀天上聖母。至清康熙58年擴建為「天后宮 」,咸豐5年當地商賈又捐資重興,同治10年曾文溪改道天后宮遭沖毀因此開基媽祖神像暫祀民家,至民國36年再重建,又於民國66年動土擴建成今日所見之巍峨廟貌。「鹿耳門天后宮」是台灣著名的廟宇之一,顯宮與鹿耳兩里居民,素來信仰媽祖、崇拜鄭成功,以鹿耳門天后宮為宗教、文化、政治、社教活動中心;民風淳樸、堅毅而團結,與全國各地一千餘尊媽祖神明結為「媽祖金蘭姊妹會」,是台灣最重要的媽祖信仰圈之一,每年至鹿耳門天后宮朝聖的香客絡繹不絕。

天后宮導覽

天后宮導覽解說

 

龍魚公園導覽解說

龍魚公園導覽、解說

 

生態旅遊地方創生

       本校USR計畫針對「地方創生」分項計畫預期能協助地方開發出生態文化輕遊程,實際將遊客帶入社區導入在地特色料理及漁村生活,以活絡社區經濟,本項生態遊程規劃,以天后宮、龍魚公園、府城天險及九塊厝生態魚池遊程設計,舉辦工作坊邀請今年度參與夥伴深入認識在地文史、風情,同時也要帶你體驗媽祖宮九塊厝生態魚池抓魚的樂趣,搭春風得意竹筏船,順便品嚐漁村風味餐。

small20200811-117_50217635717_o

small20200811-180_50216756493_osmall20200811-150_50217413941_o

small20200811-204_50217633817_o

回上頁

內頁

URL QRcode

版權所有 © 嘉南藥理大學 

地址: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 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永續學院

電話:06-2664911 轉 6000